WFU

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

Endless Rain

前天晚上搭火車回花蓮,窗外飄著雨,耳機裡正好播放X-Japan的曲子「Endless Rain」,感覺特別有fu。 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3iNsXrL828

最早聽到X-Japan的歌是何時呢?應該是大學時代吧! 
每天下課之後,前往社團辦公室,經過熱音社的練習室,常常會聽到這首「Endless Rain」。當時不知道歌名,也不知道是哪個樂團的歌,只覺得曲調還不錯,只是熱音社的人似乎中氣不足,唱不出味道來,不過當時也沒特別把原唱找出來,日子就這樣過了。

之後再接觸X-Japan,就是跟老婆交往的時候。
當時老婆很迷X-Japan,所以我也跟著稍微研究了一下,找了幾首X-Japan的歌來聽聽,這才發現,大學時代常常聽到的歌,原來就是傳說中的「Endless Rain」。

X-Japan這個團體,就當時的我來說,算是反差蠻大的一個樂團吧!光是從團員照片來看,根本就是幾個濃妝豔抹的暴走族啊,但是主唱Toshi的歌聲,卻像是發自內心的嘶吼,直通心裡深處,雖然我完全聽不懂日文,但卻可以感覺到主唱想要表達的悲傷、掙扎與奮起,尤其是親臨演唱會現場,這種震撼更是強烈!

讓我對這個歷經團員過世、解散多年,又再次合體團體印象深刻。我不是喜歡吵鬧的人,不過他們的吵鬧,我還蠻喜歡的。

「再次去日本參加X-Japan演唱會」,把它列入這五年內的待辦事項,我家小姐應該不會反對吧!